2011年4月17日星期日

插秧

我是个爱吃饭的人,所以我也自嘲自己是个饭桶。
无米饭入肚,总觉得就是吃不饱的感觉。
水稻是寮国的主要农作物,所以来到那里我不愁没米饭入肚。
可惜的是,寮国人吃的都是粘粘的糯米饭。
虽有点不惯,但总好过无米饭入肚。

上一次有幸在清迈不经意的体验后,这次巧遇插秧更令我兴奋不已。
金黄稻田插秧的美丽画面,怎能不按下快门呢?


17 条评论:

calvin_y 说...

那糯米饭吃一点就很饱了。

在大马,很少看到用手插秧了。

找一,我们去sekinchang 拍拍走走。

小河 说...

我很喜欢夕阳西下那几张,特别有味道。

gRace 说...

游客都可以这样随意走在他们工作的地方哦?

Unknown 说...

我也喜欢夕阳西下那几张,感觉温暖,呵呵~

小嗄 ♥ 说...

喜欢:
第3张

第4张和第5张几有型一下pun,哈~

小嗄 ♥ 说...

你们没下田插插吗?很好奇感觉是如何的呐,呵呵:P

YH 说...

下次要拍稻田,不用跑到那样远,来我老家就行了。
BTW, 照片拍的不错!

老贤 说...

Calvin,
你的邀请,我老贤只要有时间有钱,一定赴约。:)

小河,
谢谢你的喜欢。*_*

阿杜,
是啊,她们都很欢迎啊,还很热情。

KC,
好一句温暖。:)

小嗄,
谢谢你的喜欢。
她们有邀请,只是时间上的问题,没办法。
我想在踩着稻田一定粘粘的感觉咯。

YH,
谢谢医生观临,也把我加入了你的kawan de blog.
所以老贤也加入为我的博友部落。:)
好啊,如果你邀请,下次就到你家乡拜访咯。

YH 说...

可惜医生已经离开乡下,弃农从医去了。。

老贤 说...

YH,
那也是时候,衣锦还乡了吧。
落叶归根,你迟早也会回乡啊。
好料是值得等待的。:)

Sebastian Workshop 说...

我的老家附近也有很多稻田!

老贤 说...

Sebastian,
莫非你也是来自稻乡的游子?
失敬失敬。:)

June 说...

一直都喜欢稻田……找机会要去稻田试拍!:)

小嗄 ♥ 说...

June稻田我有兴趣pun~
叫埋我吖!!!^^

老贤 说...

June & 小嗄,
我也发现到最近拍了很多有关稻田的照片。
说真的,我也开始喜欢稻田的风光明媚。:)
我也等你们jio我哦。:)

YH 说...

看来我生意很不错。

老贤 说...

YH,
医生别告诉我,你要转行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