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星期四

巴隆与剑舞 (Barong & Kris Dance)

在还没出发到峇里前,在摄友Ah Wong介绍下,我接洽了DM & Co. 。
数星期的电邮洽谈下,DM & Co.为我们规划了一个适合我们十人团队的行程。
这也减少了我对这趟旅行的忧虑。:)

用完酒店早餐后,Susila ( 我们的向导)早已经在大厅前等候着我们。
初次见面,Susila 灿烂阳光的笑容,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对我来说,土生土长的Susila是个非常有经验、专业又友善。
即使在路途中我没发问问题下,Susila 都依然无私地与我分享有关峇里的一切。
不管是路上竖起的肖像建筑、文化及自身想法也好,他都会让我知道。
Susila不但让我对峇里有着更深的了解,也打破了所谓的“主仆”关系。
在他的带领下,我们的峇里宗教文化之旅宣告正式开始!

我们来到巴杜布兰(Batubulan)观看峇里岛著名的传统舞蹈之一,巴隆与剑舞。
这是属于售票性质的表演,那肯定得花上一点点钱咯。
这著名传统舞蹈描述了善良和邪恶之间势不两立。
巴隆( Barong)代表着仁慈善良的古代动物;而让特(Rangda)却象征妖法高深,且到处行凶作恶的古代动物。


两位舞孃翩翩起舞
古恩帝王
古恩帝王与圣后之间的纠争 
 被魔鬼支配的古恩帝王亲信

 沙替哇被绑在让特宫殿,等待命运摆布
 邪灵
让特( Rangda )

卡里卡施法后,变身成野猪
打抱不平的巴隆(Barong)信徒
巴隆(Barong)  

门票:八万印尼盾(80,000IDR)+ 巴隆与剑舞讲解书 ( 更多解说,按下此连接)
表演时间:0900am 开始 (约一个小时)

7 条评论:

Unknown 说...

导游Susila有先向你们解释这传统舞蹈的含义吗?还蛮想听听这传统舞蹈的配乐。

老贤 说...

KC,
关于这传统舞蹈,我们并没有聊起。
而有关舞蹈的含义,在你买票后附上的讲解书已说明了。
这舞蹈的配乐都是以鼓为主。:)

小嗄 ♥ 说...

邪灵&让特( Rangda ) 的样子真的有点邪。。

“卡里卡施法后,变身成野猪”的动作好有趣~~~哈哈哈哈哈哈XD

calvin_y 说...

你的解说蛮详细的。我通常只是看而已。

老贤 说...

小嗄,
不邪的话,就不是魔了。:)
其实这传统舞蹈,有些时候穿插一些搞笑动作。
野猪就是其中一位搞笑的角色。

Calvin,
谢谢。
其实看了之后,我的确上网搜寻更多资料,因为更想了解更多,然后与大家分享。

Jason 杰申 说...

原來它的故事是那麼精彩的。。。下回有機會去巴厘,可不能錯過了,尤其是音樂的部分!呵呵。。

老贤 说...

Jason,
不只巴隆与剑舞而已,kecak也不错哦。
只可惜我错过了kecak在uluwatu的表演。
不管什么表演都好,这都是值得去看的,可以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