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星期四

佛像公园

距永珍市24公里的郊外,有座公园式的庙宇,又称香崑寺(Xieng Khuan)。
园內佛像栩栩如生,有双手合十的、昂首挺胸的,正在跳舞的及等等塑像,令人目不暇给。
佛像结合佛教与兴都教,造型和姿势都相当特別。
尤其是入口处的三层楼高塔,分別象征天堂、人间與地狱,因而被喻为「天堂与地狱」。

在众多塑像中,最令人叹为观止的是高11米,身长48米的睡佛。
睡佛西面,有一座圆形尖塔人称天堂与地狱的诡异建筑。
塔的內部为地狱,延著楼梯盤旋而上塔顶,有一座金佛坐鎮,意味天堂。
整个园区,塑佛分布得当,让人如入佛家神秘的境地。
文摘自台北艺术文化资源学院


巨型睡佛塑像
 巨型佛脚
分布园内其他栩栩如生塑像
圆形尖塔
 就是这个入口,引领你从地狱至到天堂

 从天堂(塔顶)俯瞰佛像公园
短暂的参观,也意味着这六天五夜的摄影旅行即将结束。
虽无法完全了解这低发展中国家,但那朴素简单生活足于让我放慢了脚步。
要游遍东南亚还得花上一段很长的时间,只要遇上对的人和对的时间,我想只是时间上的问题而已。

在此要谢谢223GO!阿鼎老师赛芳 及一班爱摄影的朋友们(秀庄,  Ah Yap, Yuen Teng, Josephine & Ah Wong )。
因为你们,让我的东南亚之梦增添更多色彩。:P

12 条评论:

June 说...

我喜欢这个地方!!

ૐ Sunny and Merce ૐ 说...

我对这里留下了深刻印象,一时奇异又离奇,一时又充满佛陀的精神。。。的确很东南亚色彩!

Unknown 说...

我還沒有去過,希望我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和金錢跑透透.

Unknown 说...

我也是喜欢这个地方!!
神秘又神圣!
希望我有机会参与这样的摄影团啦!

小嗄 ♥ 说...

美到,美到,美到~~~

很多角落和神秘可以去探索咯。。赞!

小河 说...

很美的雕像,这么大的睡佛,不知要花几年才完成呢?那时代,没有先进机器帮助吧?

老贤 说...

June,
我可知道什么原因吗?:)

Sunny & Merce,
我越来越肯定你对寮国那个浓浓的情义结。

志强馆长 & KC,
我相信不久将来,你们的梦想肯定实现。:)

小嗄,
那圆形尖塔有难度哦。
空间狭窄,楼梯挺直的,走的时候得当心哦。

小河,
是的,这也是值得探讨的。
但佛像公园,建立与1958,相信当时已经有很好的相当技术。

June 说...

我喜欢看这些特别的塑像。:)

小嗄 ♥ 说...

老贤。。。哈哈哈,可以了解到你的身材加狭窄空间的难度。。。哇哈哈哈哈XD XD

老贤 说...

June,
我相信你是爱旅行的,有机会去看看。
经济允许的话,很想去柬埔寨和缅甸走走看看。
我为东南亚神秘色彩而着迷。

小嗄,
就是咯,蛮窄一下,哈哈哈

calvin_y 说...

我没到这里去。蛮远的。

如果转去黑白可呢能会更有神秘感。

老贤 说...

Calvin,
从永珍市到那里,其实并不是很远。
那时我们只用了大约40分钟左右的车程,如没记错的话。

哈哈哈,我倒没去想把它转换成黑白。
谢谢提议,有空改改一下。谢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