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星期日

苗族部落(Hmong Hill Tribe Village)

泰国的少数民族,是我这一趟旅行目的之一。
如要深入探讨,我想这短暂旅程并不足够的,但至少我做到了走马看花。

来到了位于Doi  Pui的苗族部落(Hmong Hill Tribe Village)。
穿梭在倾斜的小径,一排排的手工艺品小摊就在你两侧。
原始部落已被商业化,这也是因为地理环境较靠近清迈市中心的关系。
将心比心,兜售手工艺品,征收入门费,这也是为了生计吧。
少数民族也得过日子,不对吗?不偷不抢,这已足够了。


本来想看看仅存罂粟花,但没了。
还好,美丽太阳花弥补了心中的遗憾。




与鲜花争妍,谁与争锋?
我想这几位来自城市的型哥美女心里自有分晓吧。



但我心里真正最美的,就是你们了。






13 条评论:

calvin_y 说...

最后那张好cute

小河 说...

哈哈!我也喜欢最后一张,小女孩的舌头是‘心’型的哦。

Jason 杰申 说...

这样的人物拍摄,是否和西藏一样,与金钱有等号的存在?

感觉应该没有,我也希望没有。


我喜欢花的拍摄。从里面我找到久违的朝气!

gRace 说...

妹妹很美哦:D

老贤 说...

Calvin,
真的很可爱,所以我也忍不住和她们合照。:)

小河,
哇,你观察很仔细哦,我也没察觉到。:)

Jason,
我们只付100泰铢,但部落居民并没向我们讨钱,但另一个寺庙就有。
我也不希望有这样情形出现。

gRace,
你指的是大妹妹,还是小妹妹呀?:)

天空里的一片云 说...

人物特写,一直是我想要涉及的题材。。。但都没机会。。。

老贤 说...

Chester,
以前我也很不喜欢拍人像的,但最后我发现不是我不喜欢,只是对拍漂亮的妹妹没兴趣。:)
类似这样,我就不抗拒了。

Unknown 说...

最後一張正真很可愛,難得的照片.
看你拍花花草草就知道你拍照片很有技巧,背景都是乾淨的,主題突出,讚啦,大師!

老贤 说...

志强,
哈哈哈,拍了50多张,才看上这张。但还有很多可爱动作。:)
喂,我可不是什么大师吖。这是林健鼎老师当时给我们的建议。

Shiro Tsubasa^仰仰^ 说...

看您些:"但我心里真正最美的,就是你们了。"的時候...感動~

老贤 说...

Shiro,
我想你是个性情中人。:)
是的,对我来说原始最美。

Elvis4046 说...

我也非常喜欢花的拍摄。。有大师级的技术。。赞!!!

老贤 说...

Elvis,
你言重了。谢谢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