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星期一

2008神山之旅

神山这个词,最近围绕在我耳朵不停地打转。
有位属于叔伯级的博客盟友,突然提起想要征战神山。
这老人家不停地唠叨着,也让我心动了起来。

让我回想起,2008年与一群同乡好友并肩作战的那一刻。
这也是自己在30岁前给自己立下的目标。
振奋人心的是我们九人,还有四个来自吉隆坡的战友都征服了这东南亚最高峰。

风下之乡,给了我很多美好回忆。
也因为这样,从索尼爱立信K580i 开始,我爱上了摄影。
以下照片,是要与将要一起并肩作战的博友们分享。
也希望让那些还没征战过或还想挑战神山的朋友们一起看看那里的风光妩媚。


12/07/2008 0653hrs Senai 机场

1425hrs 到达哥达京那巴鲁国家公园


Rock Hostel留宿一晚

13/07/2008 0700hrs 背包准备好,等待巴士往Timpohon Gate出发去

0830hrs 在Timpohon Gate注册拿登山准证

这都是让我们吓呆的登山马拉松惊人记录 

0900hrs 第一天登山现在开始,目的地Laban Rata 。登山必经之路




还有高山植物

1345hrs 我与KC终于到了Laban Rata


留意那电子温度计显示,摄氏15.1度 ( 谢谢影后KC客串 )

这是我们住在Pendant Hut的房间

1800晚饭后,海拔3000米的黄昏

14/07/2008 0130hrs
因高山反应关系,整晚没睡到,就要出发攻顶了。
当下估计应该低于摄氏7度以下吧。
寒风直扑吹来,氧气稀薄,只有埋头苦干摸黑往上爬。
大概在0530hrs左右到顶,并没有看到漂亮的日出。
太阳公公都被浓厚的云层给盖住了。

0615天都亮了,越来越多人达到Low's Peak


Donkey Ears Peak

Oyayubi Iwu Peak

St. John's Peak


0900hrs左右,我们下到Sayat-sayat Hut进行另一个极限挑战。
那是世界最高的爬岩活动,Mountain TORQ via Ferrata
真的有够刺激咯!


虽我们不是进行最长的路线,但也得花上两小时多才到达Laban Rata。
据响导说,如步行的话,大概只需45分钟就可以到达Laban Rata. :)

到达宿舍,整理好后赶着下山,一定要在1800hrs前到达Timpohon Gate,
不然天黑了,下山的难度和危险度更高。
就这样完成了这挑战,虽过程艰辛,但感谢当时天公作美,并没下雨。

谢谢这群战友,没有你们的并肩作战,我想我也没有这美好的回忆和经验。


在这里,向未来的战友们喊话 :“朋友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20 条评论:

幸福攝影家 说...

那黃昏照 很...美....
我想大那伯已經迫不及待了...

Unknown 说...

啊,美好的回忆。

Unknown 说...

突然怀念起那时的短发!哈哈哈!

Siang Ying 说...

那个云!!!!!!!


我不爱运动,爬山每次都半途而废。
所以精神上加油就好。

calvin_y 说...

老贤,看了你的照片后,我心动了。蠢蠢欲动但不够leave啊。唯有望山兴汉了 :(

老贤 说...

巴刹,
我想他现在已在擦拳磨掌了。:)
我喜欢在那里吹着冷风看风景。
心是静止的。。。。

KC,
那里真的是我们战友们最好的回忆。

SYnEJ,
我酷爱耐力活动,因为我想考验自己的毅力和意志力。
别懒了,要加油哦!

Calvin,
还真想知道会让你心动的原因。:)
我了解。

gRace 说...

我准备好时间+金钱,但体力还没有哦!
要拍那么漂亮的照片要有代价啊!

Jason 杰申 说...

山峰一分钟,山底一年功!

希望大自然赐予我力量,能完成攻顶的愿望。

我现在还在dslr?dc?哈哈。。。

老贤 说...

gRace,
我们打算明年5月左右出发,但得看Laban Rata那里订得到房间吗?
你回来了吗?有兴趣?:)

Jason,
我还以为你决定用单眼了。:)

小河 说...

哇!Mountain TORQ via Ferrata看起来有够刺激的!

老贤 说...

小河,
真的很刺激。
如果体力不支的话,我个人建议还是别尝试较好。不然真的会半条命。:P

Shiro Tsubasa^仰仰^ 说...

圖上看似很輕鬆...其實不然吧老賢...(=

老贤 说...

Shiro,
第一天登山,不难。
第二天摸黑登顶,寒冷刺骨。
爬岩活动,刺激万分。
真的,吃力不讨好,但值得啦。:)

daniel 说...

以前在那讀書,爬過一次,到現在還是回味無窮。。。還真難忘。。。
還記得畢業那一年,朋友帶爸爸在山腳下逛逛,老人家幽默的指著山上的瀑布道: “神山上的水,那豈不是神水?”。。。哈哈。。。。

purple 说...

虽然辛苦,但到顶时就觉得很值得,风景美,
心情也很棒!

老贤 说...

firefox,
只要曾到过那里,相信每个人都很怀念的。
或许一步一脚印的关系,那更加难忘。
你那朋友的爸爸还蛮幽默的。:)

Purple,
是的,一切都值得。
同时也让我喜欢上摄影。:)

MSKY 说...

真的等不及了呢。。。不過。。。

有個壞消息要告訴你們。。。

那就是。。。

老贤 说...

MSKY,
什么事啊?
难道你将要荣升为爸爸???

MSKY 说...

壞消息就是還沒決定要如何安排這旅程,哈哈

老贤 说...

MSKY,
原来如此。
没关系,我还等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