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星期三

白闻不如一见

听闻白灵寺(Wat Rong Khun)许久,一直很想到那里探个究竟。
我好奇的是,Chalermchai Kositpipat如何将视觉艺术与佛学教育结合在一起。
从网上看了很多有关照片,但仍不比你亲身体验来得更真实。
一座华丽大方的艺术品,不止让人叹为观止。
里头的现代化壁画作品,更是另类的震撼教育。
可惜寺内是不允许拍照的。




18 条评论:

Shiro Tsubasa^仰仰^ 说...

歎為觀止呢~

匿名 说...

好美,全都是白色的~

MSKY 说...

美哉,美哉,好像用紅外線拍出來的白。

AhYap 说...

看完整个blog的照片,讚!

会写中文,会拍照片,学买Sugar Mama的英文就不得了!

Jason 杰申 说...

美呼,美呼!

已經說過了。。。照片是贊到不行。

突然間對這個地方有點嚮往了。呵呵。

小河 说...

照片很美,最后两张又有一对情侣和三个和尚锦上添花,很棒!

老贤 说...

Shiro,
到时候,金色的庙也建好了,那才不得了。

浮萍,
那里是眼看手不动,不然就会“变色”了

MSKY,
是吗?那有机会要试一试红外线的效果了。

Ah Yap,
欢迎到来我的寒舍。
部落格是让学习华文的地方,照片只是分享而已。Sugar Mama太劲超,恐怕我学不来。:)

Jason,
有机会的话,去看看吧。我相信你也会喜欢清迈和清莱的。

小河,
谢谢,那都得归功于我们的带团摄影师了。

gRace 说...

哇,太漂亮了,感觉好像天堂一样。哈哈...

老贤 说...

gRace,
待你牛国"淘金"回来后就去那里走走吧。:)

Unknown 说...

那个有亮片的角是什么东西?那亮片反射出来的光,我喜欢。

还有那手的艺术品,很震撼。

好像看庙里的现代化壁画!!

老贤 说...

KC,
没错的话,那是仿象牙吧。
去一趟清莱,那你的谜题就解开了。:)

calvin_y 说...

与众不同啊。

白色的物体最容易overexpose,你掌握的很好。

Unknown 说...

我前年去的時候, 也是碰到好天氣.
你拍得真好, 我也很希望再回去那裡看看.

说...

好有魄力的建筑!! 特喜欢第#5张图片,让人心震一下!!

老贤 说...

Calvin,
我没那么厉害啦,微调了一些.:)

志强馆长,
非常幸运的当天遇上好天气.:P

文,
所以我还蛮佩服设计师的大胆思维。

JoEy 说...

这寺庙的白令人震撼。。。
白到好像刚上色。。。
喜欢第一张, 倒影吖。。

向希 说...

真的是很漂亮的廟呢!!很少見的全白色。

老贤 说...

JoEy & 向希,
里头的震撼更大,可惜不可以拍照。
或许下一次,你们去的话,旁边的金庙或许已落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