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星期二

新加坡动物园

在新工作了九年多,这是我第一次踏入动物园。
不懂什么原因,从不会对这里观光景点特别有兴趣。
不是不喜欢,只是不怎么愿意踏入就是了。
坦白说,心里其实还蛮兴奋的,有种类似小学生出游的感觉。

与大自然里的动物相比,这片“乌托邦”的动物就较静态得多了。
或许感到庆幸的是,至少它们拥有了一个躯身之地,避免了外来的威胁。
在这同时它们背负着教育下一代的角色,甚至为你我带来了相聚的快乐时光。


















在动物园所带来的开心,多半就是来自这位菲律宾小孩逗趣表情。: )
还有,能够与你们结伴外拍,这也是我开心的事。
哈哈哈,“你们”懂我是在指谁的。


友情链接:
杰申 -  给动物一个故事
杰申 -   给动物一个故事 2
杰申 -  给动物一个故事 完结篇
JoEy Chan - S'pore Zoo
KC - 相约在动物园

14 条评论:

gRace 说...

哇,你来新那么久了啊,明年可以庆祝10周年。哈哈
同样的动物园拍摄出来的却是不一样的画面,这也是多多人出游拍摄的乐趣,还可以互相学习呢。:D
那个小孩超可爱的,看了都开心。

Unknown 说...

拍到很生動哦!
最後那個可愛的小孩子真的超級逗趣的。

老贤 说...

gRace,
不知不觉地将要十个年头。
超龄了,不然我也想来个牛国打工记。
是的,与朋友外拍感觉很棒,也很多搞笑的趣事。
要拍这小孩一点都不好拍,必须边哄边骗才能得手,哈哈哈哈。

Felicia,
谢谢。
我超喜欢他,在后制照片时边看边笑。:)

小河 说...

如果不是为带侄女+外甥,我应该也不会跑进动物园参观。

老贤 说...

小河,
虽我不知道为何你也不怎么想到那里看看。
但我相信,当下你和侄女外甥相处得非常开心。:)

JoEy 说...

不同人拍出来的感觉也不同。。。
上了堂宝贵的课。。

calvin_y 说...

但它们也失自由啊 。。。

老贤 说...

Joey,
希望我们虽知道的皮毛,可以让你受益。
我和杰申都认为你很好学,加油!

Calvin兄,
是的,它们的确失去了自由。
但总好过在外得到“不公平”的对待。

Jason 杰申 说...

其實動物園的設立除了提供觀賞之外,我想。。。也是一個在保護動物滅絕的方法吧。。。

自由與絕種之間。。。有時真的必須犧牲前者來換取未來

老贤 说...

Jason,
的确如此。
我想这也是非不得已的一件保育方法。

Unknown 说...

其实动物园除了让人观赏动物之外,也一直在教育公众爱护动物和环境。希望来参观的大人小孩,只要10个里有1个把教育讯息听进去,就已是起到作用了。

怎么大家的言论变得那么沉重啊~呵呵~~

老贤 说...

KC,
这只是真情感触吧。

MSKY 说...

動物園要賺你的錢還真是難,9年都沒去一次,現在還是去免費的,在這樣下去,可能會關閉啊。。。哈哈哈。

老贤 说...

MSKY,
赌盛几时变成毒舌啊。
全都败在相机镜头了,所以没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