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星期四

百度库(Bedugul)之水神庙

王族私家庙宇出发到百度库(Bedugul)要一个小时多的车程。
沿着蜿蜓的山路,温度明显渐渐地下降,感觉非常凉爽。
其实我还真的不知道,原来峇里也有高海拔凉爽的气候。
脑海里老是觉得峇里就是属于阳光、沙滩、冲浪、比基尼和炎热气候。

水神庙(Pura Ulun Danu Bratan)建在于布拉坦(Bratan)淡水的西岸。
因此给人感觉这特色的庙宇就像浮在水面上。
只可惜,当天灰灰的乌云,无法把那美美的湖光山色给拍下来。
唯有把焦点转移到人像去吧

这就是供拜水神达努女神(Dewi Danu)的水上庙宇
一群闲着的青年
这时碰巧遇上一个村落的村民们在拜祭当中
可惜,这室外礼堂是不对外开放的
心里纳闷着,如手上有支更长焦距的镜头,那有多好啊

拜祭完后,只见一群妇女头顶着贡品
整村人拜祭完后就酱搭上罗里往返村落
匆匆忙忙地,我也搞不清楚那个仪式的意义
但总算看到了兴度教传统拜祭仪式
除此之外,我也看到一对新人在那里拍摄婚纱专辑
身为旅客的我们,当然也不忘了拍照留念
感觉就像小学时期出游一样

11 条评论:

Unknown 说...

那裡的天氣很像金馬崙, 我也很喜歡那裡!!

老贤 说...

志强,
是的。所以我的团友们都非常喜欢。
真的很凉爽。

MSKY 说...

和我們去時一樣的天氣,白茫茫的。那時也遇到祭拜。

幸福攝影家 说...

我和佩琴去的時候的天氣也是一樣
看來 籃籃的天空真的可遇不可求哦 ^^

Jason 杰申 说...

大家都是旅遊份子,什麼地方大家都去過。

不過天氣涼涼的地方,真的很不錯!

calvin_y 说...

看来天气不怎么好。 天空都是白白的。

老贤 说...

MSKY,Pasar & Calvin,
天有不测之风云。
不管天气是好是坏,最重要当下是开心滴,对吗?

Jason,
老弟,至少你去了牛国,我还没去叻。
老话一句,你还年轻,来日方长。:)

Siang Ying 说...

记你这句话老贤,来日方长。
我也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去。
牛国我也好想去呀!要努力工作先才行。

好喜欢罗里车上那一幕,大家好开心呀!

老贤 说...

SYnEJ,
是的,你们都是年轻的一辈。
要走的路还长呢。:)
为梦想加油吧!

gRace 说...

水上庙宇是要做船过去的啊?

老贤 说...

阿杜,
不一定,但划船过去会更加靠近。
但庙宇是不对外开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