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星期二

“街”受

那天,一个人独自走在车水马龙的乌节路上。
走在路上,感觉自己完全是不属于这闹市中生活的。
穿插在人群中,我突然找不到自己的定位。
那种无形的隔膜,让我有点失落,超讨厌那种感觉。
不禁自问起来,是不是自己过得不够认真呢?
也许我想得太多了,或许我需要的是一次沉淀。









29 条评论:

Unknown 说...

別太在意自己在人群中的定位。不過我也知道你不在意啦。沈澱後,再重新出發吧。

Siang Ying 说...

没关系,他们对你一点都不重要。
多想想我们吧!^^

YH 说...

其实我很佩服你们能在这边待这样多年。
打从我第一天踏上这土地,我就知道我不喜欢这里,也不属于这里了。。。

TJ 德裕 说...

老贤, 这么惆怅? 下次出来吃饭, 我借你耳朵.
听你的语气, 你需要人家拍拍你的肩膀. 有空喝茶, 介绍我好去处.

Wen Chin 说...

街上的冷漠,当我举着牌子办“Free Hugs”的时候,感受至深。陌生人之间的视而不见。但,只要心是温暖的,就能一丁一点的传出去吧?我想..

小叶子 说...

老贤

人生浮世尘劳多
庸忙劳碌烦恼多
日夜超劳白发多
惊觉时日已不多

人生如梦是短暂
梦如人生似虚幻
独来人间走一回
离别亦是孤独走

来时双手空如也
走时空手带不走
人间享受物质乐
洋房名车留人间

名利地位争权势
损人利己为私欲
违背天理丧良心
罪业满盈贯全身

停下脚步细思量
静下凡心观天地
日月运行益众生
地厚博大育群生

人身微小万物灵
心量广大如天地
奉献爱心惠群生
参赞天地妙化育

世间宝地耕福田
慈悲喜舍勤行善
圣贤菩萨人间造
万古留芳徳馨香

^^小叶子~

天空里的一片云 说...

那么多年了,我依然觉得不属于这里,也讨厌这里;看不到广阔的天空,一直有种被束缚的无奈。。。但我渐渐得学会放开,因为认识你们大家,生活开启了新的篇章。

小叶子 说...

老贤

照片街景是澳门不是新加坡哦~
忙碌的都市人压力大也冷漠哦~
我..不胜压力负荷时也会冷漠
不是无情却是匆忙时间不够用

我从山中回到繁华的大都市时
十年光景依然无法适应大城市
放下舒适生活回归山中小村落
找回真挚的笑容温馨祥和的爱

也许工作忙碌超劳让身心疲惫
你要好好照顾身体让心情愉快
静下烦心接受真理道德的洗涤
适时奉献爱心散播慈悲的大爱

^^小叶子~

calvin_y 说...

图片都是澳门, 没有一些张是新加坡的hor ... 但那不重要。

你的定位,你自己知道, 你自己会衡量。 你不须要任何人的认同, 也不须要随波逐流。

大家都口口声声说不喜欢这里但地方是那么的重要吗?如果你有理念,持续于恒, 那么身在哪里是不重要的。

要修身,修行,那里都一样。有爱心,到处都是天堂。不一定要在某某地方啊。

就拿艺术家来讲,无论他们身在何处都是和遭周的环境格格不入的。就应为如此,所以他们才是一位艺术家。 所以,不要太在意定位,只要你知道你在追寻些什么。

calvin_y 说...

立足此地,放眼世界。世界才是你的play ground.

daniel 说...

有時侯,在陌生的人群裡,反而會覺得比較自在呢,因為那裡誰都不認識,想怎樣就怎樣的。。。

Unknown 说...

你老了, 开始厌倦热闹. 我.... 也老了, 喜欢清静的地方. 这黑白系列中我喜欢第二张, 民政总署那张, 同一条街上行人的方向都不一样.

小叶子 说...

老贤
抱歉!对不起噢^^
Calvin是在"训"我啦~哈哈

Calvin
其实我喜欢新加坡
喜欢交通方便,不需要驾车
喜欢环境干净,喜欢这里的"安全"
我怕不能永久住在这里
所以我毅然决然成为新公民

我不喜欢新加坡的工作压力
不喜欢拥挤和人潮汹涌的地铁
不喜欢都市人的冷漠
不喜欢生活节奏太快
不喜欢过度的忙碌

我也喜欢马来西亚
但是我很怕被打抢
我独来独往,安全要第一
我怕驾车,在马国必须驾车
我发现马国的生活费高涨
朋友们说:吃个饭要5零吉(贵)

我回新加坡工作是为了赚钱
存钱去国外当义工
让我飞吧^^远走高飞
我会回来,我爱新加坡
Singapore, my lovely sweet home

老贤 说...

To all,
谢谢你的温暖的留言。
本人或许当下有点感触,才写下这一篇。
我并不在意别人给的定位。
沉淀,是想让自己更认清自己要与不要。
冷漠的都市,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自我淘汰。
但我依然相信,还有很多好人好事的事情发生,
也了解到地球不会因为你而停止转动。
路,依然要走,但我会选择更适合自己的路线。

谢谢大家的鼓励 (鞠躬)

说...

沉淀一下,让自己整顿好再出发!! 这也是我遇到不确定时,会做的事!加油哦!!

老贤 说...

文,
谢了。我正在整顿待发!

向希 说...

文字雖寫新加坡鬧市,照片卻是澳門;我看到一個相同的角度:過客。

小叶子 说...

向希
谢谢妳提醒我:
人类在人间只不过是个"过客"
我们不会永远生存在人世间
人有生老病死,物有成住坏空.
拥有的总会有失去的一天.莫执著!

人,来到这世间,犹如旅客
在漫长的旅程中,长途跋涉
登高山,潜海水,周游列国

旅行,是为了什么?
欣赏怡丽风光? 天然美景?
为了体验人生? 丰富生命?
还是为了提升? 净化心灵?

我,来这世间是为了什么?
红尘滚滚,潇洒走一回?
百年旅程,尝尽喜怒哀乐?

是为了前世约定,见最爱的人?
是为了传宗接代,养妻活儿?
是为了名利权势,玩乐享受?

还是,如圣佛菩萨的宏誓大愿?
佛陀讲经说法49年,慈悲喜舍
孔夫子周游列国,讲道德行仁义
耶稣基督的博爱,救赎原罪人

要如何在生命中的一百年里
活得有意义有价值,不白活?
认清目标方向,人生不会迷惑
不会茫茫然,浪费宝贵的人生

Calvin老大
我,想太多了吧?
快来"指点迷津" 让我觉悟^^

老贤 说...

阿希卓玛,
其实,你看中了我的心声。
的确当下我有过客的感觉。
过后我对自己说,人生虽然很多过客或自己也是过客,但我珍惜当下或现在算拥有认识的每一个人。:)

小叶子,
这几个字,让你感触良多了。:)

gRace 说...

老贤,我们人来到这个世界的确是一个过客,快快乐乐绕了一圈然后离开,不带来什么也不带走什么。
在人群中我们是那么的不起眼,在重重的山中我们是那么的渺小,那又如何?重要的是我们的活着生活不是过日子。:D

老贤 说...

gRcae,
其实我并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我更在乎的我怎么看待自己。
人群中徘徊,我自问的是,我是否有认真地过着自己的生活。:)

Unknown 说...

我提倡:我的人生,我说了算。
生活找不到重心,继续寻找。。

老贤 说...

JoEy,
当你依然单身无牵挂的时候,尽情享受人生吧。
努力活出自己,能做自己是最开心的事哦。:)

匿名 说...

老贤,怎么了?突然那么感触?

不是每件事都清清楚楚,也未必有什么理由的,但是,我们走着走着,一定会懂得什么,或者得到什么的,所以,放轻松。如果真的无法释怀,那就给自己好好休息,累了就停一停。

加油^^

老贤 说...

浮萍,
只是一时感触,这样也好,给了我沉淀的机会。
现在没事啦。
还有,新年快乐哦!。:)

sherilyn 说...

也许,你需要的是一次出走。。
新年快乐,贤老弟!

老贤 说...

江老姐,
我出走回来了,现在没事咯。:)
新年快乐 万事如意!!!

恩妮 说...

很好笑,我常常走在吉隆坡街道也觉得自己不属于这里,特别单独走在路上时。在人群里那种无助,我大概缺乏安全感。

老贤 说...

恩妮,
如果当下心情是低落的话,我想站在人群中那感觉是不好的。
缺乏安全感,你是天蝎座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