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星期一

旧照;回味

在吉胆岛聚会时,看着岛民在织鱼网,让我想起了这组照片。
而这些照片,都曾在我自己“旧居”(Window Live Spaces)张贴过,甚至脸书都有。
会再次张贴出来,除了想在这里与大家分享外,
其实发觉到,回顾当时所拍下的照片,感觉依在,回味无穷。


02/08/2009,当时所写下的后记:
30年来,从未真正随着老豆去工作,这次也算是难得机会吧。
每一次回乡,见到老妈老豆一年一年的老去,脸上的皱纹越来越多。
其实身在远方的我,感觉挺无奈的,为了生计,不得不到外工作。
我想,这也是每位身在外地游子的心声吧


22/08/2011现在,两年时光过去了。。。。。
老豆也退休了,皱纹也越来越多了;老妈所剩无几的牙也掉光了。
我,依然只身在新国工作着,思念依旧。
但愿家中四老一切安康。。。。。。

照片不只是记录,那是记忆的延续。
朋友们,你们翻看了你们的旧照片了吗?












17 条评论:

梦旅飞 说...

你有出海捕鱼吗?

Unknown 说...

跟着老爸去工作,然后拍下,这样的念头我也有了好几年。只是还未去执行。。。

天空里的一片云 说...

很遗憾,我甚少用镜头来替家人留下回忆。

Unknown 说...

我记得, 我记得这些旧照片

Jason 杰申 说...

我想我该拍下我爸那拿了三四十年药秤的双手。

YH 说...

我只想拍下老妈煮饭时的背影

老贤 说...

梦旅飞,
到目前为止,我还没尝试过。
因为我怕晕船。*_*

KC,
那就计划计划去吧。

Chester,
不遗憾,现在就计划吧。:)

Joey,
你有什么是不记得的。:)

Jason,
好,忙完后这就是你接下来的目标。

YH,
张贴这个post后,我对自己说过,老妈是我的下一个目标。

calvin_y 说...

记的我在Abbas的blog所说到的吗?

“这最后系列还在制作当中。它记录了Abbas孙女的成长过程。一位大师在45年内游走了全世界,经过的许多大小的战争,动乱,拍摄过无数的经典图片后,到了最后还是回归原点,拍摄你最亲爱,最接近的家人。正如他所说的,这project是不会结束的,这只是开始。”

到了最后,我们还是该回归到原点。

老贤 说...

Calvin,
记得。
其实很多事情,到最后我们都会回到原点。
因为那时我们的初衷。

小嗄 ♥ 说...

近来真的很多黑白照,看完calvin那边又看埋你这里的。。。hmm~~~还好我没晕船。。哈哈,不不。。晕而已XD XD

applefish 说...

黑白照,却更凸现出照片的味道

老贤 说...

小嗄,
其实我最爱的是黑白照,我喜欢黑白的对比胜于颜色。:)

applefish,
谢谢你的喜欢。

说...

可以把自己的老家拍得如诗如画,赞!! 好久没到对岸这美丽的岛走走。哈哈

老贤 说...

文,
难道你也是来自曼绒县?
失敬,失敬。:)

说...

yeah.... 我来自实在远!!!哈哈!!

老贤 说...

文,
不错不错,终于在自己部落格认识一个来自曼绒县的朋友。:)

史尼克 说...

原点。
谢谢你们!
每次迷失方向时,就是看你们的部文得到归路的~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