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星期二

寡妇山 - 这不只是挑战,这是友谊的见证!(完结篇)


文接:寡妇山 - 这不只是挑战,这是友谊的见证!

攻顶前一晚:
老贤(非常认真地说):“Joey,你觉得自己还可以攻顶吗?”
Joey…思索了一会儿)
Joey:“我觉得我还是放弃了吧。。。。。”

当这一番话说出来,我觉得自己有点伤害到Joey。(对不起,Joey)
其实我是非常希望她做出挑战,就算最后失败,至少尝试了。
但我还是选择尊重她的决定,我也了解她的顾虑。
再说,这次挑战,攻顶并不是最终目标,大家能一起并肩作战那才是可贵的。

小睡几小时后(其实我并没入眠),凌晨0130am:
Joey睡醒后改变了决定,她决定尝试攻顶。(果然是好样的)
就这样,我们六人带着战战兢兢心情摸黑挑战剩下的最后几公里。

稀薄的空气里,剩下不到3公里的路,每踏出一步都是那么地“沉重”。
沿途上看到许多人在呕吐,每一步都让我们气喘如牛。那高山反应一点都不好受。
处在这样的严峻考验,扶持鼓励的画面都让我感触良多。
虽我没有完整影像的纪录,但我以最实际的一步一脚印完成了自己,甚至步落派的挑战。

到顶的最后,虽不是每个派友都成功攻顶,但任务算是成功的。
我想,挑战极限并不是以最终目的地为目标,能够超越自己的极限才是最高峰。
而我们更把彼此间的友谊推向了另一个高峰,同时步落派也因此正式成立。

0406am。。。终于到达海拔3653M
每个人脸上都写上“累”字
0417am。。。终于到达了Sayat-sayat Hut的check point
离顶峰不远了
点名登记后,一直往上爬。
0454am。。。海拔3800M
天空开始亮了,也变蓝了
我们拉着线索,一直往前走
0529am。。。我们到达了海拔3929M
山友渐渐地多了起来
此时看着Donkey Ear's Peak,如此的美
直射出来的彩霞,也让我们停下脚步,小歇一会
0559am。。。海拔4008M
Low's Peak就在前方
到达了东南亚最高点,漂亮的花岗石就在你眼前
海拔4090.7M 的St.John's Peak (左)& 海拔3975.8M 的Oyayubi Iwu Peak(右),是我最爱的花岗石山之一
海拔3921.5M的South Peak (左)&海拔4090.7M 的 St. John's Peak(右)
海拔3921.5M的South Peak是最受欢迎的花岗石山之一
甚至我们马来西亚一元的钞票都把它给印上了
东南亚最高处留下我们的倩影
天空都完全亮了,是时候下山了
下到了South Peak,在这里停了一会。
当时我只想让自己放空了一会,好好享受眼前所看到的一切
Cool Cool的MS,几有型一下 
同志们,站在东南亚最高处,你们感受是什么?
对我来说,我还是看到自己的渺小,大地之母还是那么的大。
突来的大雾,下山不容许怠慢,不然真的会“前途茫茫”
还有,再不远处,杰申还等着我们
从Low's Peak下来后,用过了午餐,体力也恢复了。
另一个下山考验等待着我们。
此时老天爷也不赏脸起来,又开始下起大雨了。。。。
一路上没有影像记录,任由雨水一直往身上拍打
心里想着只有快点到达Timpohon Gate。
经历5小时“洗礼”后,我们终于到达了。
那感觉是。。。累的咯。。。。。。
带着疲惫的身躯,又到回亚庇市。
两天一夜挑战,宣告完毕,任务成功!
隔天收到了YH在面书祝贺,To The Summit。


这不只是挑战神山成功的证书,这是仅次于结婚证书的“友谊证书”
步落派,友谊万岁!

后记:
很快地这样就过了两个月了。
不知一起征战派友们如今有何感想呢?
我可以告诉你们,每一次我看着这些照片,内心还是澎湃着的。
谢谢你们的不经意的邀请,让我拥有和你们一起快乐并痛苦着美好的回忆。
就算N年后,每一个点点滴滴我还是牢牢的记住。
还有,未能一起征战的派友们无时无刻面书上鼓励加油,这是我们最好的推动力。
一个挑战的结束,意味着另一个挑战的开始。
相信大家都在“严阵以待”吧!

更多连接:



19 条评论:

YH 说...

我想更正一下我的留言“delicates to those who make an attempt to the summit of mount KK! weldone!"

天空里的一片云 说...

那时我也跟着紧张,就像是追世界杯一样,天天看Jason的update,心里好是羡慕。

calvin_y 说...

Joey万岁。Blogger Pie 万岁. 你们都很强劲。

MS很像大傻咧。

小河 说...

旅游时很苦的体验,变成后来的回忆时,就不苦了,还可以慢慢回味呢。
部落派下一座山要挑战的山是哪里呢?

梦旅飞 说...

虽然我去年十月爬了...
但回忆依然深刻的印在脑海中....

有机会,也想再去一次...

老贤 说...

YH,
文字上的错误不重要,最重要是那诚意。
坦白说,我们感受到了。
如果你请我们吃一餐庆祝的话,那更赞!:)

Chester,
那得感谢Jason的追踪报道咯。

Calvin,
其实你也可以办到的。只要做好准备。
MS,不像啦。真的蛮yeng一下的。:)

小河,
对,回忆回味,但过程有点不好滋味。:)
哪里啊?没钱没假期美计划。

梦旅飞,
虽说辛苦,但自问那时真的还蛮兴奋的。
这是我第2次登神山,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感受。
者也多谢队友们带来欢乐。
去吧,我也去了两次了。:)

bee0210 说...

你们的友情,很难得啊!
下星期六也是要出发去这里了,这也是我的旧地重游啊!

老贤 说...

bee,
祝你旅途愉快。:)

MSKY 说...

你終於也寫完了,我還在努力當中啊 ~

Siang Ying 说...

寡妇山这名字不太好。
好像很可怜。

老贤 说...

MSKY,
哈哈哈,是不是有压力呢?
我还蛮期待你的照片,因为你看的和我看的都不一样。:)
加油咯!

SYnEJ,
其实,我会已“寡妇山”为博文主题。
是因为神山背后有着一段很凄美的爱情故事,然后才会命名为寡妇山。
如你不知道的话,就链接这个link吧:
http://www.douban.com/subject/8001549/

Unknown 说...

好才当时有坚持下去, 不然真的会后悔个
三,四,五,六,七百下。。
啊哈哈哈。。
请问我的照片几时拷贝给我啊?

老贤 说...

Joey,
终于学会阿杜精神了,坚持到底。:)
迟些再给你,好不好?:)

Unknown 说...

好 ^^

Sebastian Workshop 说...

哇,原来马来西亚还有那么棒的地方也!!

Unknown 说...

感觉好棒!
我也希望可以号召一班朋友一起登神山...

老贤 说...

Sebastian,
马来西亚还有很多地方一直都等着我们去发觉。

傻孩子,
一定可以的,人数不需太多,但最重要要有决心。:)

gRace 说...

在这样的环境里 {稀薄的空气里,每踏出一步都是那么地“沉重”} 大家还是可以走完那是真得真得很不容易。我体验过走在平地每踏出一步都是那么地“沉重,那是多么力不从心。不过说到底,大家互相鼓励是让决心变得更稳,同时坚持不被打倒的主要原因吧!

老贤 说...

gRace,
你说对了,我就是喜欢那种感觉。
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