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星期三

当摄影遇上文化

< Please don't do this, protect our culture! >
看到类似这样的告示牌,你会有怎样的想法?
当时的我会会心自问:“我触碰到他人的禁忌了吗?”
多次摄影旅行经验,让我更了解了摄影中的Do & Don't。
我们都了解到不同的国度,拥有着不同的文化。
因此会苦恼着如何在不阻碍别人的情况下,依然可以无忌惮地轻松拍摄。
我想那不变的法则,就是与当地人友善地做出沟通和互动。



10 条评论:

小嗄 ♥ 说...

沙发!

小嗄 ♥ 说...

呵呵~还是第一次在老贤这里强捉沙发呐,哈哈哈哈

最后一张很神呐,哈哈,从没见过那样的画面咯!XD

小嗄 ♥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小嗄 ♥ 说...

声明:是"抢沙发",不是"强沙发"。。哈哈哈!

calvin_y 说...

我没有看到这样的notice ....

Unknown 说...

有時候拍照真的要照顧一下別人的感受.要不然會變成不禮貌的行為.

Jason 杰申 说...

又是值得深思的攝影課題。

文化需要被保留和記載,不過不是用蠻橫的攝影方式。

ૐ Sunny and Merce ૐ 说...

我在缅甸时和一些外国游客一样,疯狂的拍摄他们。虽然当时觉得自己很过份,最后还是不能停下来,之后我们聊天时说起这件事,都很抱歉。只是。。。我们最后还是自私的行为。

小河 说...

我旅行时很少拍成人,因为怕被骂,拍小孩通常都没问题,请他们吃糖果就可以。哈!其实这样也不好,会害他们蛀牙。

老贤 说...

小嗄,
到这里的房客,都不须抢沙发的。
还有很多位子。:)

Calvin,
我也碰巧看到的。

志强,
偶尔我们还是会有小忽略的。:)

杰申,
深思不如深入体会,你就会懂那所以然。:)

Sunny & Merce,
完全赞同和了解你所说的。
我也有这样的同感。

小河,
对,有时分发糖果并不是一个很好回报的举动。
但对于他们来说,这可是买不起或没尝试过的奢侈品。
所以呢,我们也要适当的分发,对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