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0日星期六

许小凤

记得小时候,她就是这样对着我朗诵着:

“ 月光光,照地堂,年卅晚;
  摘槟榔,槟榔香,切紫姜;
  紫姜辣,买胡达,胡达苦;
  买猪肚,猪肚肥,买牛皮;
  牛皮薄,买菱角,菱角尖;
  买马鞭,马鞭长,顶屋梁;
  屋梁高,买张刀,刀切菜;
  买箩盖,箩盖圆,买条船;
  船沉底,浸死呢班大懒鬼!
  一个浮头,一个沉底;
  一个躲系门角落;
  一个黎埋床下底;
  仲有一个随街去,卖油炸鬼!”

她原籍客家,来自槟城。
曾是个修桥铺路的水泥工;
曾是烧得一手好菜的厨师;
也曾是屋外花园的园丁。
她就是我最敬爱的奶奶,许小凤

每次看到年迈的奶奶,那心头的复杂思绪一直从心里涌上。
这次我决定了,只想为她拍照。

12 条评论:

Unknown 说...

我已經沒有機會幫婆婆拍照了.
要好好照顧他

Jason 杰申 说...

老贤,老弟看了竟然有想掉泪的感觉。。。

T_T

老贤 说...

志强馆长,
离乡背井的我们,何尝不想与家人多在一起呢?
现在只能寄托家中两老好好照顾她了。

杰申,
老哥看到这些照片,内心也是酸酸的。

Pinkystar 说...

小丁当,你这新家的布置很有‘feel’。 在面子书点击连线上来,是因为真的很喜欢你婆婆这组的照片和文字。

你真的越来越棒! 刚刚发现你把我也把我的blog放在博友部落名单里,我已有一段时日没更新了,还在修养当中。院方给了我两个星期的病假,或许会在这无所事事的期间也移居到这里但还得看看有没有那种冲动。

就这样啦,明年我就推荐你参加年度部落格和更多人分享你的作品! Have a nice day :)

cindy^ing 说...

好想我外婆...
:)

老贤 说...

Pinkystar,
谢谢你的光临。
希望你早日康复,也希望可以看到你更多心里故事(但我要看到的是正面积极的哦 :P )

不好意思,我还有待改善,感谢你的错爱。:)

Cindy,
你也来探访了,谢谢。
那有时间就回家走走吧。

匿名 说...

我迟到了,原谅我噢^^
欢迎你也成为这里的一员了。
其实最近要忙的事很多,当我真的空闲下来,去浏览你的msn space,你却搬家了,也没办法进入。
刚刚去幸福摄影家那里,才找到你的新地址。

看来你绝对是比我用功,我的部落格又安静了一段时间,而且我的电脑又找我的麻烦><

每次看你拍的照片,我觉得你会是一个勇敢的摄影师。很多的新尝试,不同的拍摄手法,不一样的题材,有很多的想法,真的,让我佩服。

我得好好向你学习啦^^

老贤 说...

浮萍,
迟到好过没到。:)
你言重了。就因为不懂,所以才尝试更多而已。
期待你更新的张贴。

calvin_y 说...

感人的作品。

我建议也拍一些她平时日常的活动, 那将会很有意义的。你这几张应该是偷拍,要不然就是她不情愿被你拍吧 ;)

我呢,婆婆的照片只有在我很小的时候有和我合拍过一两次。公公,外公,外婆就连一张照片也没有。一切都在记忆中。希望我永远都不会忘记。

老贤 说...

Calvin兄,
让你猜到了,奶奶的确是在半自愿下被拍的。
自奶奶行动不便后,这张沙发就是她的休息处。

我们最亲爱的人,永远都在我们内心最深处。

Unknown 说...

突然間想家了。。。

老贤 说...

Felicia,
那有时间就回乡探亲去吧。。。